tokyo and hong kong

about a girl in tokyo and a boy in hong kong.

17.9.09

我在黑社會的日子(三)

續上期...

正所謂「君子報仇十年未晚」,人家君子也要報仇,我這個小人怎會不報這個仇呢?但用不了十年,十日不到我便約齊兄弟們去得樂報仇......

別以為黑社會復仇是靠拳頭和實力,黑社會報仇也要用詭計,要智取。我們務求一擊即中,多日以來都無現身得樂,只派了一些小嘍囉「探路」、「睇水」,向我們報告大眼等人的動向、人數,更盡可能希望在A君男友不在場之下才動手,算是還他一點面子。

時機終於到了!某天,大眼只和A君以及一些小嘍囉現身得樂,在我幫的小嘍囉通風報訊下,我、傑、漢等一行十人便大搖大擺走進得樂。一如電影情節一樣,小嘍囉在門口把風,二線角色在得樂的內場趕走其他人,有的好言相勸,有的大聲喝令,使得樂的內場變成了我們的行刑場!大眼的小嘍囉同學和A君只好在外場呆站,大眼和我們幾個「主角」在內場「講數」。當然,黑社會哪有公平合理地講數?有的只是我們的盡情奚落,誰叫我們人數比大眼多,且個個都長得比他高,比他壯。

在一輪口水戰和侮辱後(記得還有少許身體動作,如篤他的頭、按他在遊戲機的幕屏上等),阿傑給他兩個選擇:一)自願受我們每人一拳(阿傑很「大方」,還承諾不打頭不打下體);二)任選我們其中一個和他「隻揪」,贏輸也放他走。回想起來,當時確實有點孩子氣,要打便打,還說什麼道理、講什麼數,反正形勢比人強便是。但再想深一層,我們這群「小朋友」確實是多麼可怕,我們要的不單是報仇,不是只令他痛,卻是要他求饒,要盡情的玩弄對方,務求讓我們暢快、過癮!

大眼明知兩條也是死路,只好向我們求饒,但為保面子(因為A君和他的幾個小手下在遠遠的看)又嘗試和我們講道理,我還記得當時已有某個兄弟按耐不下,衝上來在他背後送上了幾拳,至於這個兄弟我至今始終記不起他的名字,只記得他是那種好勇鬧狠,非搞事不可的類型。就在我們迫他選擇的同時,忽然有一個手持長遮的壯漢介入,一手捉了大眼離開。我們當然不會這麼容易放過他,但這壯漢只用了一個眼神和一句說話便把我們這群小傻瓜嚇退:「你地未夠班同我講野!想要人就搵你地大佬來見我!」就這樣,A君、大眼和他的小手下便被那壯漢帶走了(我還記得當時大眼已被嚇得眼有淚光,並用充滿仇恨的目光回頭看我們)。事後我們猜想是大眼的小手下通風,那壯漢應是大眼等人的老大。事情這樣便結束了嗎?當然沒有,後來我更要倍上沉重的代價......

平靜的日子大約有兩星期左右,我依舊每日如常放學後到得樂去,通常都是一大班朋友同行。話說某天,我放學後要留堂(其實中一那年,我大約每星期總有一天半天被罰留堂的),之後便一個人去得樂。一進門我便看到A君男友向我打眼色叫我走,可是不消一刻我已被包圍了,原來大眼竟帶了十七八人在等我!如果當年有手提電話的話,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應有機會可以避免......

我被他們一干人帶到大坑東附近的山丘,沿路已心知不妙,但又想不到任何脫身的方法,說對底對方有近二十人,我只好等死。這時候竟然出現了兩個警察,或許因為我們看上去不對勁,警察逐一搜查我們的身和書包。可能因為我看上去很有問題,再加上只有我穿著不一樣的校服,其中一位警察很認真的問我是否需要幫助。我不知道那時的我是吃了豹子膽還是懵仔藥,我竟然說無問題,且任由兩位警察大哥離開。回想起來,當日的我竟然為了白痴的面子和骨氣而沒有借機脫身,實在是愚不可及,我想大眼等一干人也看傻了!

自以為很瀟灑的我豪氣地問他們想怎樣解決。A君男友因與大眼不和,且不想把事情弄大,建議我和大眼「隻揪」了事。我當然贊成,因為我好肯定縱然是五年級的我已足夠打贏個子小小的大眼,相反大眼自然反對。拖拉了一輪後,大眼在他們當中選了一個個子也高高的人來會我,要我和這個從未見過的人對決。代大眼出手的人自然不是善類,大眼在他耳邊說了兩句話便推了他出來接戰,這些細節我還記得很一清二楚。大眼說他數三聲後便可出手,可是不知是我太無知還是人家太聰明,數到一的時候我已眼前一黑,正面的被揍上了一拳,然後他傢伙雙手把我的頭向下一拉,用膝蓋向我眉心送上一重擊。

不得不承認,這個打手除了卑鄙外,也的確很會打架,由一開始便只擊攻我的頭。當時我被打得滿天星斗,只能憑直覺反擊。不是要誇自己,我在回過神後便挽回了劣勢,但那時我背後竟忽然被襲,原來大眼加入了戰圈,和那人一起夾擊我,單對單頓時變成了一對二。我想,那一次是我最認真最狠狠打架的一次,因為都是為求自保和憑直覺所作的反應。最後我也打倒了他們二人,還很囂張地說我才不怕他們二人聯手!說吧便頭也不回拿東西離開...

頭也不回的離開,不是因為我真的很瀟灑有型,而是我真的很害怕,也很傷。頭痛得異常利害,最嚴重的是,我根本不能完全張開眼晴,我心知實在大事不妙!我拖著騰痛的身驅離開,途中在公廁檢查一下自己的傷勢,鏡中的我也嚇了自己一跳,眼球通紅腫脹,眉心位置被那一下膝撞腫起了大約一寸厚的球型,看上去就像壽星公一樣!我想那是我一生人傷得最嚴重,也是被弄得最醜的一次!(翌日返校還被Y君說我被打得很難看,說讓她看了很想吐!說實,如果Y君不是女孩子,我一定立時讓她嘗嘗一記膝撞!後來和她還有很多恩恩怨怨,這容後再談。)

回家後當然把媽媽嚇個半死,馬上送我到醫務所照X光和檢查,事後還有很多細節不在這裡逐一交待,而這件事也是我在黑社會的日子中最難忘的其中一件事,因為媽媽終於發現她這個孩子原來是個黑社會學生,而後來的我也是因為媽媽的淚水和關懷決心要離開這圈子。要決心改過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兒,後來我也多次面對「重出江湖」的爭扎和各方兄弟的指罵,欲知後事如何,且看下回《我在黑社會的日子》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