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kyo and hong kong

about a girl in tokyo and a boy in hong kong.

1.12.09

十年人事



從友人的facebook acc裡找到這張照片,原來不經不覺已十年了。看!我當年是很fit的,當年........又再燃起我做運動減肥。以前可以輕鬆入樽,但相信現在跳起雙手未必碰到籃框(希望不會吧,因為這對我而言真是件很殘酷的事!)

說說當年的籃球故事,我在98年入讀中文大學,同年加入校隊成為中堅分子。可是兩年後因為和教練發生嚴重衝突,故決定和部分隊友一同退隊,這張照片便是當年退隊前影的。由於中大校徽由黃色及紫色組成,故中大的球總不離黃黃紫紫,實在是史上最難看的波衣(雖然也試過白色和藍色,但總要加點黃黃紫紫,醜得難以接受,肯定是贊助商的次貨!)。當年我常常說笑,比賽時球場不是有五條蕉便是有五粒提子!話雖這樣,但穿起它還是會有點認同和自豪感,現在回看,仍是很醜,但確實萬分回味、難忘(至少是自己的身型!當年的肌肉已和我的性格一樣,變得柔和、圓滑、可親!)

十年人事幾番新,要寫的話實在要寫很多(遲下寫完《我在黑社會的日子》系列定必會寫《我的籃球夢》),只提提幾個相中人吧,後排右方便是那不知所謂的教練,人稱大舊張、廢柴張!如不是他,當年我校的球賽成績一定不止於此;如沒有他,6號、7號、14號、兩位12號(明顯是拍照日有人忘了帶球衣)和我,都肯定不會退隊!

最叫人心酸的莫過於13號(阿祈),他比我長得還要高,是隊中的主力中鋒。數年前從友人口中得知他患了骨癌,其中一隻腳要被切除,實在為他難過。不知道他後來怎樣,衷心祝福他健康愉快。

後排右二的10號(又有兩個10號!)是日本交流生,名字已忘了。球雖然打得不錯,但就是無法和我們溝通,總是一味的衝、衝、衝,但他的勁兒實在利害,別看他這麼瘦削,我試過練習時被他撞倒受傷,不知他回日後生活如何。

前排7號(keith)是我的宿舍房友。說實,他球打得不怎麼樣,原因是他花在跳舞的時間遠多於打球,練習時也經常被教練針對,老是呼喝叫他不要跳舞,難怪他比我更早退隊!說起來他和我算是很投契,男生來講算很難得的,或許因為我們都是屬於女性緣較好的一類。

在大學年間的籃球歲月中,大半都是失意居多。除了教練問題外,事實上中大在大專界說不上是強隊,原因是香港打球好的一般都進不了中大,所以每年爭大專杯冠軍的,都不是城大浸大便是專教院。而我在這幾年裡,除了一些校內比賽外,都沒有贏過甚麼獎。直到畢業前一年,香港神學界舉辦了一次神學院籃球比賽,是我最後一次代表母校(中大神學院)正式比賽。說起那次便威水了,我除了是隊中主力,還是隊長兼教練。由於神學院的籃球水平遠比不上大專杯,包括我隊友在內的所有球員,技術都只屬平平,當時的我可謂風頭無兩、無人能敵(嘻嘻),每場比賽我都包辦了全隊得分的一半以上。猶記得在總決賽時,對方要派上二人全場夾擊我,每次我有球在手、跑到那兒,對方都會大叫:釘住阿康、小心阿康。那份陶醉,是多麼令人享受,至今難忘!(我記得比賽其間曾偷笑過:p )最後,球賽也順利勝出,可是由於體力耗盡關係,完場前半分鐘我便抽筋,最後還要隊友撐扶離場!

以這場勝利來結束球員生涯,實在美好(雖然只是小賽事),下圖便是賽後的威水相!

1 Comments:

Blogger skydiamond said...

gooD !!!
phun xam tham my
Dieu tri da
Tham my da
Dao tao tham my

7:19 P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